栏目列表
Column List
业务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信专栏 业务工作
全省工业设计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徐州召开
时间:2023-05-18  来源:江苏省工信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信部关于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工作要求,推动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4月26日,省工信厅在徐州市召开全省工业设计工作现场交流会。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崔淑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作“工业设计赋能‘三品’发展”主题演讲,徐州市政府副市长钟卫华到会致辞。

崔淑田副司长对江苏积极推动工业设计创新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设计加速融合,制造业产业形态、发展模式深刻变革,工业设计牵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她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一是要加强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建设。二是发挥工业设计统筹整合作用,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进一步研究完善工业设计政策体系,推动工业设计向纵深发展。

会上,徐州市、苏州市、常州市工信部门分别交流工业设计工作和工业设计示范城市创建经验,徐工工程机械研究院、中国船舶创新中心、南京泉峰科技分享了“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成果。省工信厅生产服务业处通报了全省工信领域生产服务业条线工作情况,对2023年生产服务业重点工作作了解读、明确了省市协同的重点任务。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徐工工业设计成果展厅、徐工研究院工业设计实验室等建设情况。

全省各市工信部门、部分省级以上工业设计中心企业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摘自江苏省工信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