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Column List
职称申报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职称申报
市工信局开展综合工程类职称评审工作
时间:2019-12-09  来源:淮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12月7日、8日,淮安市综合工程类中初级职称评审及答辩会在市工信局举行,沙杰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沙局长指出,近年来,市工信局强化产业服务,尤其是加强了对升级版优势特色产业的调研服务,制定“三新一特”优势特色产业发展规划。作为服务主导产业的职称工作,我局一直致力于提升服务质量,安排专职人员,及时接待职称申报、解答有关问题,到相关企业开展职称评审培训,在产业人才培育中加强职称宣传,职称评审质量稳步提升。

沙局长强调,今年的综合工程类职称评审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首次采用在线申报,投入运行综合工程类中初级职称申报系统,较好解决了申报人员多次跑腿申报的情况;二是申报人数维持高位,今年申报496人;三是重视程度显著提高,企业和职工对职称申报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部分企业开始将职称与工资挂钩;四是产业职称效应日益显现,“三新一特”优势特色产业的平稳快速发展对综合工程类职称申报的支撑效益日益显现,电子类、化工类、机械类比重不断攀升,今年机械、电子电力、化工三大类职称申报占比超87%。

沙主任要求,评审专家组要高度重视,坚持原则,认真细致,突出重点,严格执行评审条件、评审程序,注意纪律,接收监督,保证评审工作公信度。

市人社局、市工信局有关领导和处室,市综合工程类职称评审专家组参加了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