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Column List
工信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信动态
​国家安全,你我共同守护!
时间:2022-04-15  来源:淮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你是被安全感包围的14亿分之一!你的背后是一双双坚毅的臂膀,时时刻刻都在守护着你的幸福!他们是捍卫每一个中国人的战士!你的习以为常,也许是他们的一生所向!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2022415

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年的主题是: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营造良好氛围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目的是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全面深入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共同构建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那么

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点

你都get了吗?

快来一起充电吧!

: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都知道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规定的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是指:境外机构、组织、个人实施或者指使、资助他人实施的,或者境内组织、个人与境外机构、组织、个人相勾结实施的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具体有:阴谋颠覆政府,分裂国家,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参加间谍组织或者接受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的任务的;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的;策动、勾引、收买国家工作人员叛变的。

划重点!虽然国家安全涉及面广,但这一条必须排在首位:国家防范制止和依法惩治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或者煽动颠覆人民民主专政政权的行为。防范、制止和依法惩治窃取、泄露国家秘密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防止和依法惩治境外势力的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着力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由中共淮安市委国安办、淮安市国家安全局主办的“4•15”国家安全教育有奖问答今天上线啦!多款奖品,先到先得哟!

活动时间

2022413日至417

活动规则

扫描下方二维码答题,活动期间每天随机推出10道题目,每人每天限答一次,随机抽取奖品。

奖项设置

主题宣传口罩、主题帆布包、主题鼠标垫、主题防疫包。

领奖地点

淮安市通源路12海创空间大厦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