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Column List
工信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信动态
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论坛暨经开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18  来源:淮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5月15日下午,我局牵头举办的中国·淮安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论坛暨经开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成功召开。市工信局局长杨维东主持论坛,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等经开区领导以及华商大会部分智能制造产业客商共50余人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研究员赵海建和南京优倍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健作主旨演讲。赵海建先生作《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选择》演讲,阐述了以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为手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和路径。董健先生立足“中小型企业智改数转探索与实践”,提出了“信息化、自动化→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智改数转“路线图”,以及企业构建智改数转所需的“工业工程基础+行业技术及管理模式+智能装备及自动化技术+信息化及软件技术”综合体系建设要求。

本次论坛成功搭建政界、商界、学界互动交流平台,将有助于推动我市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发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形成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