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Column List
工信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信动态
比亚迪新能源专用车,目标——淮安造 江苏用 全国销 全球跑
时间:2020-12-22  来源:淮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今年7月6日,首批“淮安造”的比亚迪新能源专用车在淮安工业园区比亚迪产业基地下线,标志着淮安比亚迪新能源专用车项目正式投产。经过几个月的磨合改进,目前,淮安比亚迪已经具备T4、T5、T6等车型的生产能力,单日产能逐渐提高,工人熟练程度显著提升,生产各车型产品近200台。同时,其他车型的销售目标也相继达成,实现当年投产、当年列统,今年累计开票3.1亿元。

7月投产的是比亚迪T5车型,是一款绿色、科技、智能的城市轻型物流车。这款总重量4.5吨、货箱容积18m3的新能源专用车,持C1驾驶证即可驾驶,可广泛应用于城市物流、冷链运输、环卫等领域,不但造型大气美观,而且具有零排放、零污染、零噪音的特点。它采用比亚迪先进的电动技术,电池电量85KWh,综合续航里程超过200公里,配合比亚迪快充技术,充电一小时即可满足使用需求。

2019年6月,比亚迪集团与市政府签订协议,总投资10亿元的比亚迪新能源专用车项目落户淮安工业园区。项目首期规划年产5000台新能源专用车,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8亿元。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开拓者和领跑者,比亚迪集团在该领域深耕已达17年。从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伊始,比亚迪一直深入研发新能源技术,目前已经自主研发、生产了新能源领域里的电机、电控、电池以及芯片和软件等核心关键产品,成为全球范围内少有的掌握新能源产业链技术的领先企业。淮安比亚迪新能源专用车项目的投产,还带动了本地就业及产业链企业投资落户,迄今为止已新增就业近百人,拉动5家相关配套企业投资落户淮安。下一步,比亚迪将视市场情况投资建设二期、三期项目,继续扩大产能、拉长产业链,让淮安成为比亚迪商用车在全国的重要生产基地,实现比亚迪新能源专用车“淮安造、江苏用、全国销、全球跑”的市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