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Column List
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动态
金湖县:建强经济发展主阵地 推动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2-11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年来,金湖县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强县域经济发展主引擎”的发展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开发园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实施意见,用好深化改革“关键一招”,在政策资金、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积极推动县开发区功能配套提档、产业载体升级和创新驱动转型,着力建强一支懂经济、会招商、善服务的高素质专业化园区干部队伍,举全县之力推动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全县上下准确把握市委史书记提出的“园区强则工业强、工业强则县域强、县域强则全县强”的发展理念和内在逻辑,始终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把支持和服务开发园区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时时放在心上,切实抓在手上,协同配合、通力合作,全力推动县开发园区提升能级,切实形成关注、支持和发展开发园区的浓厚氛围。

深化改革创新,精准施策激发园区活力动力。深化改革创新,是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该县紧扣“增强队伍活力、产业发展动力”两大目标,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全力激发队伍活力,有效增强发展动力,深入推进开发园区改革创新工作,努力形成内生增长的发展生态。

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推动园区发展提速增效。县经济开发区扛起“首位”担当,始终聚焦经济发展主责主业,紧扣县委“工业产值超千亿、绿色低碳高质量”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扩大体量、做优质量,全面提升经济增长水平。

 今年1—10月份,县经济开发区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9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8个。在改革创新驱动下,金湖县重大项目接续落地、优质企业加速聚集、产城融合加速推进,一幅幅跨越式“蝶变”的奋斗画卷正徐徐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