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Column List
政策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政策解读
《全市工信系统持续攻坚安全生产“三年大灶”的实施方案》解读
时间:2022-03-09  来源:淮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一、出台背景

为确保按期完成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明确的各项任务,根据《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持续攻坚安全生产“三年大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淮办传〔2022〕12号)(以下简称:方案),结合我市工信系统实际,经征求意见后,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制定依据

《方案》根据《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持续攻坚安全生产“三年大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淮办传〔2022〕12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

三、总体要求

《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职责分工,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实施精准治理、科学治理、综合治理,持续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四、工作内容

《方案》围绕我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职责分工,根据市“三年大灶”实施意见中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等八个方面,着力提升我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确保安全形势平稳,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五、保障措施

《方案》对每项具体任务措施逐一细化,明确了工作要点、责任单位,制定了具体措施,切实保障抓好贯彻落实。

 

淮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2月25日  

相关链接:http://gxj.huaian.gov.cn/col/4933_874534/art/16460640/1646212473012f3X0Kylw.html